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奥临时拼凑集训仅4天 队中无任何职业球员

国奥备战亚运首战OSports供图
主帅孙卫遭记者“围攻”

  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的男足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率先展开了第一场比赛的争夺,这也标志着广州亚运会比赛的序幕已经正式拉开。今晚7点,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日本队,这场比赛也将打响中国军团征战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枪。

  国奥人员不整高洪波助阵献策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21岁以下的国奥年龄段球员参赛,没有加入超龄球员,这是为了给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锻炼队伍。国奥队目前有19人备战首轮比赛,当中名气最大的为国脚级后卫张琳芃和门将王大雷。其他队员,主要来自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两家中超俱乐部。

  日前,国奥队在大学城华工体育场完成了“进城”后的第一练,而日本队也同时在市桥二中开练。虽然国奥队早在10月18日集中后一直在三水基地训练,但其间中超、中甲比赛不断,训练一直受到人员不整的困扰。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在几天前就无奈地表示:“有12名队员直到11月2日才归队,而还有一名重庆球员,是打完(上)周六的中超才立即赶过来。”孙卫坦言,对日本队并不熟悉,至今连一盘录像带都没有,更别说详细资料。另外,国足主帅高洪波连日来都出现在国奥队的训练场边,他要观摩完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后再赶赴昆明组织国家队的集训。在此期间,高洪波希望能把自己在国足训练的一些心得提供给国奥队的教练组参考。

  日本集训仅4天没有任何职业球员

  相比中国国奥人员组成复杂、集训时间短而言,日本队的人员组成更是“东拼西凑”。在南非世界杯后,日本足球队主帅人选一直难以敲定。直至8月末,才敲定由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执掌帅印。此次带队出征广州亚运会的是日本国奥队主帅关眆隆。

  日本足协负责强化训练的技术

  委员长原博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组队“并未挑选出所有理想的球员”,所以称不上最佳阵容。由于日本职业联赛11月赛事正酣,职业球员很难抽身参加亚运会。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20名球员中,有6名是在校大学生球员,而且队伍中没有1名职业球员。另外,在亚运会开赛前,日本代表队只进行了两次前后仅四天的集训。即便如此,主教练关眆隆并不悲观,他表示,虽然在组队方面没能贯彻他的想法,但也要积极争取好成绩。日本队阵中的核心人物是山村和也和永井谦佑。山村身高1.84米,是技术出色的中场球员。永井也以其50米短跑5秒8的超快速度闻名。此外,水沼宏太曾参加过2006年17岁以下亚青赛,并助日本队获得了冠军,他的父亲曾是日本国脚。所以,主教练关眆隆期待这拨队员能够“通过夺取胜利来赢得自信”。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