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为保护毕妍忍痛割爱 女足失核目标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9: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张锐)两天之后中国女足就将进驻亚运村,正式开始自己的亚运征程。就在此时,中国女足的亚运18人名单也已经确定。最受人关注的女足队长毕妍最终并不在这份名单之中。对此记者专访了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谈及毕妍最终落选,李霄鹏也显得十分无奈。

  关于毕妍能否出战广州亚运会,一直是此前女足最为人所关心的问题。毕妍对于目前这支女足的重要性人尽皆知,如果她最终缺阵势必对球队的攻防实力都产生不小的影响。深知这一点的李霄鹏此前也表示会把毕妍带到广州,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抛弃自己的队长。昨晚,中国女足的最终18人名单已经确定,在外界公布的这份名单中并没有毕妍的名字。今天记者向李霄鹏求证这一点时,也得到了他的证实。“毕妍确实不在最终的18人名单里。她的伤虽然恢复了,现在也可以训练。但是这种伤耽搁的太久,她的肌肉和力量还很难适应比赛的强度,硬要她上场很可能受伤,我们决定不让她打最重要的还是为了保护她,如果她再受伤那就不好恢复了。”

  从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起,这支球队就接连遭受打击。之前是马晓旭的离队,紧接着又是韩端和毕妍因伤退出。紧接而来的亚运会,李霄鹏不得不面对一支缺少核心和老队员的青年军,对于这一点李霄鹏表示:“毕妍不能打,球队的实力肯定会受一定的影响。因为她在球队的稳定性上起码会有保证。但如今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在新的18人名单里,我挑选的都是最适合的球员,也保证在每个位置上都至少有两名球员能打,总之如果球队成绩不好,我也不会拿核心缺阵当借口。”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如果核心缺阵有人担心中国女足的成绩会受影响,这个目标也可能很难完成。对于这一点主教练李霄鹏显得极其自信。“这个不需要担心,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完全有信心,进前四强的目标不会改,我们绝对有实力完成。”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