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志行亚运开幕式传递火炬 中国足球完成光荣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顺利召开。在万众关注的点燃火炬环节中,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在第三棒出任火炬手,在万众瞩目下,完成了火炬的传递,同时也代表中国足球完成了光荣的一棒。

  作为昔日足坛名宿,容志行1972年进入国家队,曾经获选中国体育劳伦斯奖第二届(1980年)十佳名单,其在球场上受侵犯不计较,胜不骄败不馁,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2009年10月全运会开幕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其中就包括容志行。胡锦涛主席当时握着容志行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同时也为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针。

  此前,曾有传闻说容志行将代表中国点燃亚运主火炬,但老先生也是仅以收到通知,并没有得知具体安排作为答复。但今天,容志行老先生出现在点燃火炬接力的第三棒中,举起熊熊燃烧的火炬时,也代表了中国足球巨大的光荣和荣誉。带着这份光荣和鼓舞,相信越来越引起重视的中国足球定会总结和提高,争取走出目前职业化改革中面临的困难。(阿勋)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