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前瞻:对越南需避再失球 新人登场寻潜力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这场比赛也将为女足迎战本组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队做铺垫。尽管越南队的实力应比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约旦队实力稍强,但如不出意外,女足将顺利过关。

  应该说本届亚运会女足的赛程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是一个由弱到强的顺序。这也有利于女足通过比赛慢慢寻找状态。不过一场10球的大胜还不能反映真实的现状。毕竟在面对约旦队这样的对手,中国队还是丢了球。

  与越南队的比赛,输赢似乎并不难预测。这样的比赛对于之后迎战韩国也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不过女足的重中之重应该是如何让自己磨合的更加充分。首场比赛过后,女足无论是从进攻还是从防守都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想在本届亚运会拿到不错的成绩,女足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防守问题。毕竟这也是女足的老问题。在于世界劲旅的较量中,尽管大多数时间场面不算太被动,但是后卫线总是会犯下让对手抓住机会破门的错误。

  事实上,这也是考验主帅李霄鹏捏合球队功力的课题。毕竟一支球队的防守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而靠调整人员来提高女足后防线的防守能力已经不显示。李霄鹏要做的就是如何在面对越南这样的对手,在打出好的进攻的同时也能够让后防不给对方任何机会。而这也是此后对阵韩国、朝鲜、日本这样女足强队的关键。

  在人员方面,已经确定了阵容的李霄鹏应该不会如孙卫一样再度调整自己的阵容。但或许在某个细微的环节有所变化。包括一些比较有潜力的球员也将得到上场的机会。不过,与越南的比赛,还不足以考验她们是否能够在强强对话中担当大任。

  (Ruru)

  

更多关于 女足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