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主帅称胜得冷汗直冒 大野忍:进球高兴全场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在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苦斗120分钟,最后以0比1落败。不过看着以18岁的中国国门张越为代表的中国女足年轻一代、以及35岁的日本老国门山乡望和32岁的妈妈级中场泽穗希之间的对比,还是让人看到了这场比赛后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

  赛后日本的主教练佐佐木则夫用“冷汗直冒”来表达自己在比赛中的感觉,而日本的球员们也认为这场比赛胜得极为艰苦。此外日本媒体也都提到了上半场的那个被判罚越位的失球,认为这个球如果进了,可能就是另外的结果了。

  《共同社》的报道说,日本在中国的猛攻中发动反击,于延长战的最后竞争取胜。延长战下半时第3分钟,近贺由香里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后,大野忍没有浪费机会打进了决胜进球。日本在比赛开始后处于了劣势,被中国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曾经有一次劲射入网,被判罚越位,随后日本全队集中进行防守,靠忍耐等到了最后一刻。

  《报知体育》报道说,在广州亚运会第9天的比赛中,女足进行了半决赛的比赛,向首次冠军挺进的日本队在延长期1比0战胜中国队,连续两届亚运会进入了决赛。

  赛后日本的佐佐木则夫主帅说:“我本以为我们会在比赛中掌握更多的主动权,我对全队的防守感到满意,但是进攻的手段太单调了,这是一场让我冷汗直冒的胜利。”

  《日刊体育》说:可以容纳3万人的球场看台几乎满员,几乎没有对日本队的倒彩,比赛就此开始。日本队的20岁前锋高濑爱实开场后右脚发出了有威胁的射门,结果被门将没收。上半场第20分钟,25岁的宫间绫罚出任意球,可惜偏出了右门柱。第42分钟,中国队攻破了日本的球门,但是被判罚越位帮助了日本保持住0比0的比分。

  下半场第12分钟,大野忍接高濑的传球射门依旧偏出,中国队则在高度的帮助下利用定位球创造机会,两队都没有进球就此进入延长期。

  延长赛下半时第3分钟,后卫近贺的劲射门将扑球脱手,大野忍射门成功。

  赛后宫间绫说:“这场比赛太艰苦了,能够取胜让人欣慰,只要我们好好总结,应该可以拿到金牌。”

  打出了关键射门的近贺由香里说:“这两场我们在进攻上出了很多问题。”

  日本的场上灵魂,老将泽穗希说:“这实在是太辛苦的120分钟,大野忍最后的进球是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我们的防守很不错,攻击的节奏应该的再有一些变化才好。”

  为日本队打进决胜球的大野忍说:“虽然我们踢得很糟,但赢了还是很高兴,要是在那个位置上还不进的话,那就真没脸见人了。”(新浪华奥报道组 周超)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