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肯定年轻女足活力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预选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昨天以0比1不敌亚洲排名最高的日本队,无缘广州亚运会决赛。

  球输了,但这是中国女足展现出血性和希望的一场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在离开球场和走进新闻发布会时两次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掌声。35岁的年轻主帅说:“我对比赛过程很满意,日本队踢得沉稳一些,但我们更有活力。”

  中国女足后防中坚翁新芝是被队友背下场的,比赛进行到107分钟时,她防守时受伤,日本队正是抓住了她离场治疗的一瞬间,在队友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张越扑出后,大野忍补射破门将自己的球队送入了亚运会决赛。

  除了这个阴差阳错的失误外,中国女足与世界排名第五位球队的较量难分伯仲。

  中国队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的。第41分钟,10号李琳突破到底线回传,庞丰月小禁区外抽射破网。但在中国姑娘庆祝进球的时候,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处在越位位置的中国队员古雅莎干扰了防守,进球无效。

  铿锵玫瑰时代的中国女足虽然在亚运会征战史上有着辉煌的战绩,但实力上今非昔比的中国队过去五届亚运会上的三金一银一铜已经不具有太多的参考价值。1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女足的最新排名,日本队排名第五,在亚洲居榜首。中国队排名第13,连续四年未能进入前十名。

  带着把中国女足领出低谷任务的李霄鹏此前就曾表示,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才是重要的比赛,亚运会上他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所以即使是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李霄鹏也坚持了练兵的态度,20岁的门将张越连续第三场首发,主力阵容中,有六名1989年以后出生的队员。

  虽然输了比赛,但李霄鹏让外界和他自己都看到了希望,他说:“今天90后,88年、89年的队员比较多,她们中有的才参加第三场国际比赛,她们有活力、有希望。”

  无缘决赛的中国女足将于22日参加铜牌争夺战,对手是韩国与朝鲜队的负者。在此前五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的最差成绩也是铜牌。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