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2-0到0-2女足全面被超 4年间我们比韩国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的多哈,铜牌争夺战,中国女足依靠王坤的两个进球2-0击败韩国拿到铜牌;四年后的广州,依旧是季军的争夺,这一次中国女足0-2完败,首次无缘奖牌。四年间,中韩女足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轨迹,正如韩国主帅说的那样,我们的进步比中国快。可关键的是,韩国人在进步,而我们呢,恐怕是在不断的退步。

  2006年之于中国女足其实是喜忧参半的一年,那一年的亚洲杯,我们依靠马晓旭的出色发挥夺得冠军。那一年,我们在世青赛上夺得亚军;那一年,我们在亚青赛上轻松夺冠。可是年底的亚运会,我们却在小组赛里输给了日本,半决赛输给了朝鲜,面对这两个对手,我们的优势荡然无存,且逐渐处于落后的态势。或许,那时候我们还是位居亚洲前三,毕竟当时韩国女足还难以给中国队带来任何威胁。

  然而,中国女足之后就处于一直下滑的态势,世界杯无缘八强,奥运会无缘四强,一系列的史上最差战绩被刷新,女足进入了一个艰难的沉沦期。与国家队形成呼应的是,在青少年女足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在亚青赛和亚少赛中,我们的小花们无缘前三,无缘四强,即便是进入了世青赛,也难以创造辉煌,只能小组提前出局。

  与中国女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女足虽然在国家队层面上还没有太大的辉煌,可是她们的上升势头明显,与中国队的交锋丝毫不处于下风,还逐渐实现了反超,韩国女足成为了中国女足新的敌人。在青少年女足比赛中,韩国女队不仅在世青赛上历史性的拿到季军,而且在世少赛上更是惊人的夺冠,如此的成绩让人惊叹。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李霄鹏也曾感叹,我们被韩国女足甩开了。

  今年,从四强赛到亚洲杯再到亚运会,韩国女足也慢慢的实现了反超。四强赛,我们击败对手,亚洲杯,女足依靠四个门框的帮忙逼平对手。亚运会,我们两次输给了对手。很显然,韩国女足已经在全面超越了我们,这是一个无情的现实,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其实韩国女足之所以崛起与她们的青训系统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这支韩国女足也有很多年轻球员,核心池笑然只有19岁,她们也必然是未来中国女足的劲敌。从中国女足自身的角度看,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完善自己的青训系统,提升群众基础,只有如此,才有不被彻底拉开的危险。(小牛)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