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我不会轻易离开 要带领中国女足证明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尽管自己带领的球队创造了中国女足亚运征战史上的最差成绩——第四名,但山东汉子李霄鹏没有丝毫退缩,35岁的他说:“我不会轻易离开。”

  李霄鹏是中国国家队和山东鲁能队知名中场球员,2001年十强赛,正是他的进球开启了中国队进军韩日世界杯的征程。2010年8月,李霄鹏临危受命,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而他此前的教练履历仅仅是十一运会山东女足主帅。李霄鹏这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明年9月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带领中国女足训练了3个月后,李霄鹏迎来了广州亚运会,这是他的首次大赛。5场比赛2胜3负,中国女足也历史性地无缘亚运奖牌,但比赛的内容却让人在低谷中看到了女足的些许希望。

  结束了亚运会的全部比赛,李霄鹏说:“我不会轻易离开,因为我有希望,我要带领姑娘们去证明她们的能力。”

  李霄鹏解释说:“与韩国队的下半场比赛就是有希望的证明,虽然0:2落后,但队员没有漫无目的地瞎踢,仍然按照布置认真地比赛,这就是希望。如果看不到这样的希望,没有人赶,我也会走。”

  将于2011年9月进行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是李霄鹏任上最重要的比赛,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劲敌争夺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卷。

  李霄鹏说:“从亚运会的比赛看,年轻的球队和年轻的我一样,有过非常好的表现,但也交了学费。我们好像在爬山,现在停顿了一下,以后可能还会稍微滑下去一点,但我们会一直努力,为了攀登到峰顶。”

  虽然成绩不佳,但中国女足和李霄鹏在广州的精神面貌和比赛内容受到了各界好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女足和李霄鹏的表现都让人满意。”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暴露的突出弱点就是攻击乏力,这也是李霄鹏今后要着力解决的。

  展望未来近一年的备战,李霄鹏说:“目前中国女足中后场比较稳定,我将用半年的时间解决从中场到前场的问题。球员在门前需要天赋,我们的队员有这个条件,但取得效果需要时间。”

  

更多关于 李霄鹏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