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足球理应赢得国人尊重 胜利胜过最好的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今天落下帷幕,日本队击败阿联酋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再一次验证了自己亚洲足球霸主的地位。

  亚运会足球比赛告一段落,日本人终于笑到了最后。这是一支足够让人敬佩的日本国奥队,尽管当25号晚上的天河体育场最终奏响日本国歌时很多中国球迷和观众会心中不服,但这就是现实,现实总是让你不愿意接受又如此残酷的。这支日本国奥队没有核心香川真司,没有超龄球员,甚至没有集训时间。广州亚运会,他们顶着等于是全世界最严苛的客场氛围,顶着每场至少三万人经久不退的巨大嘘声,毅然取得了亚运会七战全胜,攻入17球且只失1球的恐怖战绩,单凭这样的冠军,就值得尊重。

  先抛开民族历史因素不谈,客观的看待日本足球的现状,你会发现对于中国足球,日本足球在普及足球环境、提高国字号水平、青少年培养方面所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先看青少年足球培养,这是衡量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根基,也是我们做的最差的一点。日本的高中足球联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88届,每年全国4000所高中队打预选赛,前四强可以进入东京国立竞技场,比赛除了有当红明星演唱赛歌、还有电视台做全国直播,每年都有极高的收视率。对于一个普通的日本青少年来说,儿子不外乎有两大梦想:一是进入甲子园(棒球决赛场),二就是进入东京国立竞技场。单看他们为了推动足球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就值得尊敬。

  足球比赛比拼的是技术,是实力,胜负是衡量比赛的唯一因素。在我们近几年与日本队的一次次较量中,不管过程如何,似乎获胜的都是日本队,不管我们把民族情绪怎样的激发下比赛氛围中,我们的对手似乎也不受到任何影响。而在这背后真正起作用的,正是两队实力的巨大差距。中国足球要发展,只能靠自己,日本队取得成功的经验已经做出了榜样,不要只从一次次的失败里累积愤怒,累积的应该是经历和教训。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的球队能在足球场上用足球的方式真正赢下对手,要知道最差的赢球也好过最好的嘘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