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男篮劳资纠纷火爆升级 季前赛队员关机欲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今天抵达广州开始了他们的亚运征程。与此同时,在国内篮坛一年一度的CBA季前赛也已经打响。但从江苏队内部传来消息,因为和俱乐部的合同没有谈拢,队员们决定罢赛。如果明天比赛正式开始前双方仍不能达成商议,这将是CBA历史上首次罢赛。

江苏队季前赛罢赛江苏队季前赛罢赛

  江苏队原本将于今天前往江宁参加明天正式开始的CBA季前赛,但因为和俱乐部之间的合同迟迟没有商谈妥当,队员们情绪非常消极,所以对于今天去往江宁赛区一事,队员们采取了拒绝的态度。大巴车就停在运动员公寓的楼下,但队员们拒绝下楼。作为事件的另一方,南钢俱乐部虽然知道了此事,但似乎并不担心,他们只是找到体育局,希望体育局方面从中进行协调。

  值得注意的是,南钢俱乐部已于上赛季结束正式变为了托管,体育局不再负责管理。所以江苏体育局在球员和俱乐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做的也只能是协调。对此,江苏体育局方面的表态是,“现在你们俱乐部和队员之间等于就是劳资关系,如何来解决双方之间的问题需要劳资关系双方来努力。劳资双方是有双向选择的权力的。这个我们无权干涉。”

  尽管体育局方面有意从中斡旋,但江苏队上下此次也是铁了心。目前队员全部手机关机,拒绝接听电话。而最终的目的只是要争取和南钢俱乐部进行平等的对话,以解决目前在双方合同中的各种问题。不过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俱乐部的态度令队员们十分无奈,所以在无奈之下队员们也只能采取了这种手段。

  在CBA的历史上,还没有真正的发生过球员因为劳资纠纷罢赛的事件。但是在两个赛季之前,云南队曾在联赛期间险些罢赛,但最终因为老板在赛前发放了拖欠的部分工资,队员们才同意了上场比赛的要求。江苏队这一次的罢赛究竟会发展成如何,新浪体育也将继续进行关注报道。

  (晨曦)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