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前赛上海负江苏遇2连败 老邓华德:输赢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南京江宁报道

  昨晚,上海男篮以80比83不敌江苏南钢,季前赛遭遇两连败。

  篮球场并非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这一场3分惜败并不意味着球队的表现比起首战有明显的进步。从数据统计来看,两队内外线命中率互有优势,差距不大,反倒是上海队在篮板方面以54个遥遥领先,比江苏队多出11个。刘子秋一人贡献10个篮板,是全场当之无愧的篮板王,而吴洋、季祥各有9个入账。

  然而,篮板上挣回来的优势却被失误这一巨大的黑洞给吞没了。全场比赛,球队总共出现28次失误,而江苏队仅有17次。与此同时,对手的抢断多达15次,几乎是上海队的两倍。尤其是在第三节末段,原本握有7分优势的大鲨鱼接连出现失误,愈加慌乱的情况下让对手连连追击打出一波16比2,江苏队就此一路领先最终反败为胜。

  “无疑,过多的失误是致命的,而且我们在罚球线上做的也不好。比对手多出11次罚球机会,却只有六成的命中率。”赛后,老邓华德分析失利的原因。与首战对阵八一队一样,本场比赛他依旧限制了每一名队员的出场时间。德文·格林只打了17分钟,昨晚这位新外援明显更加融入球队,贡献7分之余更有3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1次精彩的爆扣,但被对手追分的第三节格林却始终坐在替补席上。

  “赢球并不是最重要的事,”这一点,老邓华德在离开上海前就提醒过队员,“我告诉大家,这次客场之旅我们会当作是NBA的季前赛来打,尽可能让所有球员都有合理的出场时间,同时也能够让教练更加明确哪一个球员更适合哪一个位置。我们并不会为眼前的失利感到懊恼,因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不久后的常规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