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辽宁签下前火箭控卫 球队历史上首位一号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辽宁内部消息,前来试训的前火箭后卫威尔-康罗伊已经和球队签约,并将出战12月中旬的CBA联赛。康罗伊也是辽宁队历史上引进的第一位1号位外援。

康罗伊在火箭有过短暂的效力康罗伊在火箭有过短暂的效力

  康罗伊于本月14日抵达辽宁,在进行了3天的试训之后,辽宁队对这位身高1米85的强壮后卫非常满意,随后进行了签约。辽宁队此前从来没有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引进过外援,康罗伊也将成为张庆鹏离队之后的一个补充。

  威尔-康罗伊,现年28岁,身高185公分,体重88公斤,至今仍保持着华盛顿大学的助攻纪录,大学生涯总数515次(2002-05),单赛季最高219次 (2005),单场最高16次。2003-04赛季,曾和内特-罗宾逊有过亲密合作,组成先发超级后场,内特-罗宾逊场均13.0分3.9板,威尔-康罗伊场均12.7分3.6板4.0助攻,另一名华盛顿大学三叉戟成员是布兰顿-罗伊。

  威尔-康罗伊今年十月曾在北京队进行试训,但是最终北京队主帅以投篮不佳为理由,放弃了这位身体强壮的后卫。威尔-康罗伊上赛季共代表火箭出场了5场比赛,场均贡献1.2分1.4助攻,他在与火箭的10天短合同到期后重新返回NBDL毒蛇队,因为火箭并不打算与其进行续约。他在上赛季NBDL场均贡献18.8分6.8篮板8.9助攻。

  康罗伊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在美国NBDL联赛一场同卢卡斯的对话中,康罗伊砍下52分。他在身上上的优势将令他在CBA有着更好的发展。

  目前缺少张庆鹏之后,辽宁队在后卫线上只剩下杨鸣和郭艾伦两名球员,郭艾伦是球队未来培养的重点,而25岁的杨鸣依然正值当打之年。引进康罗伊之后,杨鸣和郭艾伦的出场时间势必会受到影响,但是也不排除让康罗伊改打得分后卫的可能性。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康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