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中国队别中对方圈套 男篮不能赢了就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男篮小组赛进入到第二轮,中国与神秘之师朝鲜进行较量。结果中国队98-62战胜了对手,夺得小组赛两连胜。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与矮个球队打比赛有些不适应

  首节比赛,朝鲜队轻松打成一次反击,张卫平感叹道:这表明中国队防守的协调性不是很好,当对方拉开突进去的时候,协防人怎么会没有呢。今天中国队与身高比较矮的球队打,就是有些不适应,身高对不上码。事实上,对手身高虽然小,手快脚快,缠斗能力强。在身高比对手高很多的情况下,就应该主动出击。

  三打一还能把球传出界外!

  中国队虽然多次二次进攻得手,但中国队快攻质量不好。三打一,居然还直接能把球传出去,传到界外,这不仅是低级失误,还是概念上的错误啊。比赛中,有很多东西中国队都需要改进。现在这支中国队快攻意识虽然强了,但如何提高质量要好好琢磨。

  别中朝鲜队的圈套

  在对方身高比较矮的情况下,中国队上半场打的比较简单。防守时,中国队缩的比较小,人家就在外面投三分。三分投不进,他们就往里硬打。中国队你要是中了圈套的话,那就会跟着对手乱打。

  不能赢了就完事

  跟这种对手比赛的时候,胜负没有悬念,关键是要打出东西来。要练什么样的配合,练什么样的进攻,而不是赢对手就完事。特别是比分领先,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如何练出自己的东西来?这恐怕是中国队打弱队应该着手研究的问题。

  篮板还输朝鲜

  中国队今天打朝鲜,居然还输了篮板球。这让人感到很不可理解。我记得打世锦赛的时候,打强队,中国队也就输2个篮板,今天居然输了朝鲜队5个篮板球。与此同时,中国队罚球成功率低的让人摇头。朝鲜队几乎发发命中,而中国队命中率也就一半多点。

  朝鲜队真敢打

  朝鲜队外线真敢打,中国队不能老是往后退防,都退到篮下了,对方就很容易投三分,而且一投一个准。最后, 你看人家输了那么多,比赛还有15秒,居然还叫了一次暂停,在布置战术。人家打球,就是不放弃,输也要输的清楚。

  (苦文)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