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冷对记者牛刀杀鸡说 在他们眼中只有那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队。替补出场的朱芳雨逐渐找到感觉,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14分,率领中国队以98比62,36分的优势轻松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也是一场赢得不费太多的胜利。亚运会开始五天来,中国队已经收获了近一百枚金牌,在这样的情势之下,很多人已经开始在议论——这种一骑绝尘一家独大的局面到底有多大意义?而在诸多对手越来越对亚运会不重视的前提下,中国队这种全力出战究竟又有多少价值?

  在今晚的比赛之后也有一个记者向王治郅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感觉我们现在全遣主力上场是不是有点儿浪费啊?我们是不是应该用一些业余....”还没等到记者将问题说完,王治郅已经领会到了他的意思。他眉头一皱,“还是等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了再说这话吧。”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去,消失在混合采访区里。

  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男篮这块金牌只是他们众多必须要获得的金牌中的之一,但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来说,这块金牌意味着的不仅仅是一块金牌。

  “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小组赛第一场开战,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蒙古队,邓华德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了如此这般的豪言壮语。他希望队员们明白,在亚运会上我们要夺回金牌,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告诉亚洲谁才是真正的霸主。

  经历过亚锦赛惨败之夜的队员们更为迫切,他们想要证明自己,想要找回在天津那个耻辱的夜晚他们丢到的东西,那些之于篮球最重要的东西,或者是血性,或者是荣誉感,或者是一些不可名状的东西。“经历了亚锦赛的惨败我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的教训,不管哈达迪来不来,我们都希望能够再次面对伊朗。”经历过亚锦赛失利的一名年轻队员说。

  所以我们可以理解在所有的项目都觉得可以派出二队三队甚至业余队来参赛的时候,中国男篮是如何的心理状态,他们需要用最全力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也赢得那块曾被他们失去的亚洲冠军的头衔。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