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队蓄意叫板 王仕鹏憋笑:各个位置都比他们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从中国男篮抵达广州的第一天开始,主教练邓华德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有关中韩之战的问题。一向注重赛前不透露情报的邓华德还是口风很紧,任何有关韩国队的问题,他全部刻意地回避了过去。“我们下一场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现在我还不会考虑更多与韩国队的比赛。”邓华德说。

  在中国队的同组对手中,韩国队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冠后,韩国队从未在亚洲品尝过冠军的滋味,此次球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唯一目的就是夺金。面对虎视眈眈的韩国队,主教练邓华德除了表示对手实力强大之外,从不在细节上谈论对手的人员和球队应对韩国队的办法。昨天下午,在邓华德几次回避韩国队的问题后,助理教练李楠被现场媒体给围住了。“这支球队速度快,防守上的变化比较多,另外球员个人的突破投篮能力都很强,这一点是中国队必须要注意的地方。”当被问及韩国队重点球员河升镇时,李楠谈到了一些球队的应对办法,“他的高度比较特殊,我们的唐正东、张兆旭这些高个子球员都准备得比较充分,应该都能和他对上位。”

  中国男篮从上到下对韩国队都是三缄其口,但夺冠信心十足的韩国球员谈及中国队时,却表示中国队只有三号位比他们强,其他位置均不如他们。昨天下午结束训练后,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王仕鹏被媒体逮住了,被问及对此的看法时,他憋笑了一会说道:“是的,我们各个位置上都比韩国队弱。”

  另外,韩国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出了他们对中国队的一些看法,他们指出如今的中国男篮的战斗力不如2009年亚锦赛那支球队,王治郅的状态下滑很快,刘炜的攻击力大大减弱,唐正东是他们内线的一大威胁。面对这些评价,中国男篮一概不做回应。很显然,中国队希望在赛场和他们做真正的较量。

  (黄靖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