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郁闷5分钟逼出夺冠气势 3巨头爆发男篮胜乌兹别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49  新浪体育
郁闷5分钟逼出夺冠气势3巨头爆发男篮胜乌兹别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中国队迎战亚运男篮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前5分钟被对手压制激发出了中国队的斗志,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三巨头分别砍下18分、13分和20分,率领中国队全面爆发,以96比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65分,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提前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刘炜和唐正东休战,出场10人都有得分,4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王治郅18分4篮板5助攻,张庆鹏17分5助攻,朱芳雨13分3篮板,李晓旭8分10篮板,张兆旭6分11篮板。乌兹别克斯坦仅有1人得分上双,朱吉尼索夫得到全队最高13分。其他方面,中国全场篮板42个,多出对手15个;中国队全场助攻22个,多出对手18个;失误仅8次,比对手少16次;抢断14次,比对手多9次;中国队全场三分球12个,对手仅为1个。在命中率方面全面优于对手。

  比赛开始,双方首次进攻都不进。张博断球,对手恶意犯规,中国队获得两罚一掷,可惜未能得分。对手加强篮板球拼抢,先得4分,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王治郅连续两罚全中,4比6。孙悦三分中的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乌兹别克斯坦犯规增多,中国队加强内线突破,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对手再次暂停后,中国队换上朱芳雨、张庆鹏等人。中国队连续抢断,内外开花打出一个13比3的高潮,首节结束时以26比15领先。王治郅单节得到10分。

  次节中国队内外配合好于首节,多点开花,打出一个7比0的冲击波,迅速将比分扩大为33比15。对手两罚中一,朱芳雨和张庆鹏先后外线出手命中,38比16。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节命中率不高,失误过多,本节过半仅得1分。济诺维耶夫5犯被罚出场,中国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单节打出一个22比4,以48比19领先29分结束上半场,也基本奠定了胜局。

  易边再战,王仕鹏手风很顺,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12比0,迅速将比分扩大为60比19。尽管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中国队进攻火力却丝毫没有减弱,张博助攻李晓旭双手暴扣得分,张兆旭单手暴扣得手,张庆鹏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命中,69比27。对手暂停后进攻仍然没有好转,中国队继续着自己的表演,并以77比29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已经毫无意义,中国队在场上进行着表演的同时,也在演练着对韩国的各种战术配合,磨练各套阵容。王治郅放篮得手,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0分。尽管之后中国队换下几大主力,但张庆鹏等人也毫不手软接连中的,对手也毫无还击之力。最终中国队大比分狂胜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三连胜。

  21日晚,中国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韩国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王仕鹏,王治郅,孙悦,张博

  乌兹别克斯坦:济诺维耶夫,丹尼索夫,佩列韦尔泽夫,沙拉富季诺夫,朱吉尼索夫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