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三补不中遭“章鱼”调侃 张卫平:刷数据 哈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14  新浪体育
篮板不够?没事,看我的!篮板不够?没事,看我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如果不是“张于”组合,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这场男篮小组赛或许会显得更乏味。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男篮小组赛中的第三个对手,他们对中国队的威胁仅仅维持的10分钟,96比31,这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某种意义上说,这一战与小组赛前两场无比相似——索然无味。

  幸好还有“张于”组合。四个月前的男篮世锦赛,张卫平那一句“玩他”,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有的网友甚至为这句话制作视频。四个月后的亚运会,张指导再次别出心裁——这是在刷数据啊……

  这一幕出现在第一节末段。前十分钟,双方一度陷入僵持,但在首节行将结束时,中国队增加了防守的侵略性,连续三次抢断,瞬间将分差拉开至26比15。此时,中国队掌控球权。

  朱芳雨在外线持球,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直插篮下,在对手干扰之下强行上篮,结果球涮筐而出。这时王治郅在人群之中高高跃起,单手摘得篮板球,顺势补篮,没进。但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员面前,身高2米14的大郅实在是鹤立鸡群,他随即再次跳起补篮,又不中;再跳起,还不中。

  “哈哈,”就在这时,张指导笑了起来,身旁的于嘉笑声更大,眼瞅着大郅在内线予取予求,连补三次篮,于嘉乐呵呵地说:“大郅今天肯定抢了不少篮板球啊,刷数据呢。”听到这句话,张指导笑得更大声:“是啊,哈哈,他这是在刷数据啊。”

  不知大郅是不是听到了这句话,连续三次补篮不中后,他最终将球打给位于45度角附近的张庆鹏,后者命中一记三分球,比分变成26比15,首节结束。

  “张于”一出,向来妙语连珠,此战除了“刷数据”,他们还为球迷送上不少经典的桥段。比如第四节中段,王仕鹏在反击中打“2+1”成功,全场掌声雷动,但张指导却不忘“泼冷水”。“说实话,这球打得不合理,”“合理”二字可谓张指导的口头禅,“应该传给旁边的李晓旭,那才更清晰。”

  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张博两罚一中后抢到篮板球,随即交给张庆鹏。虽说大比分领先,但张指导显然更在意男篮将士们对每一球的处理,当他看到张庆鹏一边运球一边布置队友跑位,张指导立马提高了嗓音。“你看着,我敢说他这球肯定自己投了,你看……”

  话音刚落,张庆鹏压哨三分偏出……

  (JO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