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中韩之战终于要上演 3大看点将引爆宿敌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亚运小组赛的第4个对手--韩国队。此前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是三战全胜,提前两轮晋级八强。本场比赛的胜负,或将决定谁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赛,在淘汰赛中占得一个好的席位。

  为了本届亚运会,韩国召回海外球员,聘请NBA名人堂教练兰尼-威尔肯斯作技术顾问,主教练愈载学更是早早说出了夺冠的愿望。韩国队之所以如此狂妄,也是因为看到了中国队的内线软肋。

  长期以来,中国男篮能够在亚洲称雄,依靠的就是内线高度优势。如今姚明和易建联都不在,王治郅体能很难打满40分钟,张兆旭、唐正东、李晓旭能撑起内线吗?除了河升镇伤愈归来,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更要引起中国队的重视。李胜俊身体素质出色,得分能力强,本届亚运会场均得到19分,是韩国队的头号得分点。而河升镇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效率和命中率也是高的惊人。河升镇和李胜俊的两分球命中率分别为78.9%和75.9%,在亚运会全部男篮球员中分列二三位。

  中国队方面,由于体能的原因,王治郅将会成为中国队内线的主要攻击点。相应的,丁锦辉、李晓旭或者张兆旭将承担蓝领角色,重点防守对方的攻击点,特别是李胜俊。在河升镇上场的情况下,唐正东也会得到出场机会,以力量和体重与对方抗衡。内线能否扛住对方的冲击,将是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毕竟没有了内线的篮板保障,外线的出手机会就难以保证了。

  中韩之战的另一看点就是双方外线火力的比拼。韩国队向来以三分球精准著称,他们之所以能够给中国造成麻烦,也就是靠着这一绝招。梁熙钟、梁东根、李圭燮、金晟彻等都具备远投能力。同样中国队这边,朱芳雨、王仕鹏、张庆鹏、孙悦、刘炜、周鹏也能远投得分。这场比赛中,双方外线互飙三分的场面定会出现。谁是中国队的最稳投手,中国能否压倒韩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久)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