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实力说话!孙悦大郅联手爆发 中国男篮力克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0:59  新浪体育
用实力说话!孙悦大郅联手爆发中国男篮力克韩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面对这场决赛的预演,王仕鹏赛前曾身穿一件印有“用实力说话”的T恤,回应此前韩国媒体的挑衅。而从落后6分到反超11分,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最终带领中国队76比66力克韩国队,取得4连胜。

  这是两支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1次交锋,同时也是中韩两支球队在亚运会、男篮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这三项亚洲大赛中的第33次交锋,中国队总战绩25胜8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除张庆鹏和唐正东外上场的10人中9人有得分,其中3人得分上双,孙悦全场最高19分6篮板3助攻3抢断,王治郅15分7篮板,丁锦辉10分5篮板,朱芳雨9分,刘炜和王仕鹏各得8分。韩国队4人得分上双,金周成全队最高18分,李胜俊13分。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29个篮板球,比对手少3个;助攻11次,少于对手5次;失误9次,少于对手6次;抢断10次,高于对手6次。其他方面,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略低于韩国队。

  中国队球权,王仕鹏投篮不中,丁锦辉抢到篮板补篮得手,2比0。中国队严密的防守造成韩国队进攻走步。韩国队三分中的终于得分,3比2。双方你来我往,韩国队则在外线频频发炮,中国队在王治郅带领下主攻内线,一直微弱领先。中国队换上朱芳雨,韩国队也换上李胜俊。 中国队罚球命中率不高,韩国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刘炜分球失误,韩国队再进3分,22比16。孙悦三分中的,中国队19比22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刚开始,张兆旭抢下前场篮板暴扣得手,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金周成两罚中一,23比21。朱芳雨强突内线得到两分,23平。周鹏断球助攻孙悦反击得手,25比23,眼见中国队打出了气势,韩国队急忙暂停。河升镇坐镇内线的韩国队篮板球上占优,再次反超比分。中国队暂停后换上王治郅,两队展开对攻战,中国队防守严密,连续抢断,孙悦表现尤为出色,全队打出一个11比0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8比27。韩国队在中国队暂停后连追8分,半场结束时以35比38落后。

  易边再战,两队继续你来我往,中国队继续内线攻势,打出一个10比4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48比39。韩国队利用小个阵容的速度连续快攻追分,朱芳雨外线回敬三分,53比44。李胜俊连得6分,帮助韩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0比53。孙悦补篮得手,55比50。王治郅被周鹏替下。孙悦抢断助攻周鹏暴扣得分,但韩国队随即回敬快攻。韩国队投中压哨两分,中国队59比53领先6分进入末节。

  中国队传球失误,李胜俊快攻造成周鹏犯规,前者两罚不中。朱芳雨中投命中,61比53。韩国队暂停后连追4分,57比63。李胜俊4犯被替换下场,中国队强突内线,刘炜抛投命中打破中国队得分荒,65比57。朱芳雨突破得分,67比57,中国队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孙悦打成2+1,70比58。最后3分钟,尽管几大主力都身背4犯,进攻也出现问题,但中国队凭借稳健的防守笑到了最后,最终力克韩国,取得4连胜。

  22日晚,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王仕鹏,孙悦,王治郅

  韩国:梁东根,金周成,梁熙钟,吴世根,李圭燮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