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从我做主帅就练破紧逼 被逼53次仅失误3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面对这场决赛的预演,从落后6分到反超11分,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最终带领中国队76比66力克韩国队,取得4连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携全场比赛孙悦得分最高的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邓华德说:“今天不是冠亚军决赛,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但这是一场精彩的小组赛,队员们打得很拼, 双方你来我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很棒的比赛。祝愿韩国后面的比赛顺利,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再遇到他们。”

  孙悦总结比赛说:“这场比赛就是一场小组赛,接下来我们要准备和约旦的比赛, 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比赛一场一场的打,希望有更好的表现。”

  今天王治郅打了31分钟,相比于他之前的上场时间显然是多出了不少,邓华德对此的解释是:“他是先发,他是队长,他本应该打很长的时间。在其他比赛中不需要打那么长,但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很强的对手,他的表现很杰出。”

  全场比赛,中国队仅有9次失误。有记者提问说是不是因为中国队很早就开始针对韩国队的战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邓华德回答说:“从我做中国队的主教练开始,我们就开始练习破紧逼,在我们参加世锦赛,我们被对手逼过53次,仅仅失误了三次。破紧逼我们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在谈到丁锦辉的表现时,“丁今天一上来有点儿过于兴奋,犯规过早,韩国在4号位有好几个优秀队员,一旦丁沉静下来他的贡献就很大。

  有记者对于邓华德利用周鹏来防守四号位时,他回答说:“我们之前也采用过这样阵容,周鹏四号位, 朱芳雨三号。”正在这个时候,发布会大厅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了约旦队赛前全队跳战舞的画面,邓华德突然插了一句,约旦偷学我们跳舞啊!引起现在记者们一阵笑声。不过他马上又开始回答问题,”我想让这个阵容有一个弹性,今天小丁太过兴奋, 晓旭有点紧张。”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