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难中男篮板凳站出破冰人 那波9比1刻朱芳雨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12  新浪体育
朱芳雨儿子为老爸加油朱芳雨儿子为老爸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面对这场决赛的预演。从落后6分到反超11分,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最终带领中国队76比66力克韩国队,取得4连胜。朱芳雨本场比赛替补出战22分钟,拿下了9分2个篮板1次助攻。

  直到比赛开始时人们才突然发现,这支韩国队要不人们想象中的强大很多,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用全场紧逼防守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中国队并不占据什么优势。这让比赛陷入了胶着当中,双方谁也无法打开局面,将分差拉开,比赛的场面显得非常紧张。

  危急时刻,中国男篮开始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孙悦上线组织交给了张博,张博将球传给了朱芳雨,球过渡到张博手中突破上篮,张兆旭抢到篮板之后旱地拔葱,暴扣得分。随后的一次进攻,表演的人变成了朱芳雨,他在外线接球直接扭着身子杀入了篮下,韩国队此时两个上来夹击防守,朱芳雨压低了身体死死抱住皮球,在被对方撞得失去了重心之后仍然把球打板送入了篮筐。在朱芳雨的率领下,中国队在第二节打出了一波9-1的得分高潮。

  如果说第二节的表演只是帮助了中国队打开了进攻的局面,那朱芳雨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发挥则是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胜局。第四节8分31秒 朱芳雨从底线兜出接球直接中投命中,这是他的招牌投篮动作,凭借这粒中投,中国队以61-53取得了8分的领先。朱芳雨的表现并没有结束,比赛还剩5分20秒,他运球强行突破篮下,用一个低手挑篮将球送入了篮筐,这让中国队将双方分差重新拉大到了10分,为后面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机车。

  从这场比赛中不难看出,将朱芳雨放在第六人的位置,是邓华德的一招妙招,使中国队在使用第二套阵容时,在攻守两端均保持在相对高的水平上。经过几场比赛找感觉,朱芳雨已经逐渐适应这一角色,上一场比赛朱芳雨出场18分钟9投5中得到13分,还贡献了2助攻3抢断,显示出极高的效率。这场比赛,他在关键时刻的发威更是成为了中国队扭转占据的关键。

  小组赛前两场,朱芳雨的状态也很是一般,但是邓华德始终在表扬自己的爱将。“他(朱芳雨)虽然只投进了一个球,但是他那个进球非常漂亮,”邓华德笑呵呵地说,“他投丢了很多球,这没什么,他是亚洲最好的球员,我们不用担心。”而现在,朱芳雨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邓华德没有说错。即使朱芳雨不再打主力,但他仍然是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