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9粒三分砍31分 男篮胜约旦小组第1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45  新浪体育
张庆鹏9粒三分砍31分男篮胜约旦小组第1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 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面对弱旅约旦队,中国队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以101比53,大比分取胜对手。至此,中国队小组赛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8强,而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会是中华台北和菲律宾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中国队以替补阵容上场时间居多,3人得分上双,张庆鹏投进9个三分砍下全场最高31分,周鹏20分8篮板,唐正东16分12篮板,朱芳雨8分,张兆旭6分7篮板。约旦队仅有得到19分的扎加卜一人得分上双。其他方面,中国队除了罚球命中率低于对手,其他均压倒性胜过约旦队。

  比赛开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多点开花打出一个12比2的良好开局。而约旦队进攻多次无功而返,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换下王仕鹏等几大主力,年轻队员继续火力全开,张庆鹏连进两个三分,双方比分进一步拉大。首节结束,中国队就以26比8领先对手18分。

  由于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次节派上替补阵容练兵。张庆鹏突破得分,28比8。周鹏半截篮命中,30比8。李晓旭打成2+1,33比8。唐正东也披挂上场。阿卜丁三分中的,约旦队终于打破得分荒,11比35。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约旦队很多,比赛早已沦为垃圾时间,中国队队员进行着自己的表演,半场结束时以47比15领先达32分。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着自己的疯狂进攻:张庆鹏和朱芳雨在外线频频发炮,唐正东和张兆旭在内线组成双塔,中国队不断扩大着领先优势,一度领先45分。约旦队在下半场终于找到手感,再加上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双方展开对攻战,约旦队单节得到17分,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32比75。

  最后一节初,约旦队曾打出一个8比0 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40比80。但此举于比赛已经毫无意义,比赛早已进入垃圾时间。张庆鹏继续着自己的三分神射表演,唐正东也在内线找着自己的手感。最终中国队轻取约旦队,以小组5连胜的战绩挺进1/4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王仕鹏,孙悦,张博,王治郅

  约旦:阿勒纳贾尔,谢里夫,阿布库拉,阿卜丁,扎加卜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