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救命演出男篮苦战胜卡塔尔 半决赛将战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23  新浪体育
王治郅救命演出男篮苦战胜卡塔尔半决赛将战伊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最后一分多钟,凭借王治郅的关键三分和一次关键的封盖,中国队最终艰难地以71比66取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十届亚运会闯入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18分9篮板2助攻3盖帽,朱芳雨14分,王仕鹏12分,张庆鹏11分。卡塔尔队2人得分上双,恩贡博全场最高24分9篮板,亚辛21分17篮板。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仅有29个篮板,对手高达53个,而在进攻篮板上,中国队3比20,远远落后于卡塔尔队;中国队全场命中13个三分,多出对手10个;全场助攻20次,卡塔尔队仅有8次;失误12次,卡塔尔队18次;抢断16次,卡塔尔队10次。而两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中国队均低于卡塔尔队。

  王仕鹏三分中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阿里回敬两分,2比3。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一度对篮板球控制不力,被对手领先3分。中国队先后换上朱芳雨、张博、张庆鹏和唐正东。朱芳雨三分中的,中国队追成16平。凭借张庆鹏的外线三分,中国队20比16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开始,唐正东连续进攻无果,中国队请求暂停。卡塔尔队内线连得4分,周鹏被对手放倒,邓华德跟裁判理论,场上局面一度很火爆。朱芳雨三分还以颜色,23比20。卡塔尔队暂停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但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失误也增多,但中国队继续保持微弱领先。王治郅投中三分,打破中国队僵局,之后中国队多点开花,以36比25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在王治郅带领下中国队内外开花,继续领跑比赛。中国队再次换上替补阵容,卡塔尔队利用速度打反击迫近比分,但中国队利用外线进攻,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篮板球保护不力,亚辛快攻反击得手,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7比55。

  末节开始不久卡塔尔队将比分迫近到53比57。张庆鹏三分中的,53比60,中国队稳住阵脚。亚辛内线回敬一个,55比60。王仕鹏再进三分,63比55。中国队篮板球仍然被对手压制, 但好在外线命中率较高,一直掌控着场上局面。王治郅外线出手命中,66比57,逼迫对手请求暂停。卡塔尔队疯狂反扑,王仕鹏三分不中,阿里外线轻松三分中的,64比66,中国队暂停。最后1分23秒,比赛进入白热化。穆罕默德5犯离场,王治郅命中关键三分。王治郅内线精彩封盖对手。卡塔尔队采取犯规战术,中国队发球违例,对手将比分追到66比69。王仕鹏被封盖,恩贡博三分不中,中国队抢到篮板。朱芳雨两罚中一,70比66。卡塔尔队内线不中,丁锦辉抢下关键篮板,并获得罚球机会。丁锦辉两罚中一,71比66,中国取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卡塔尔:恩贡博,阿里,达乌德,压辛,扎伊丹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