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内线兄弟双塔更多是对手 看篮球飞人爱上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昨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男篮55∶51击败了日本晋级决赛,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将不会在决赛中看到日本孖宝竹内公辅和竹内让次兄弟的表演了。

  竹内兄弟是现时日本队的内线主力,他们不但相貌相似,他们的身高都是2.05米,体重也都是98公斤,而且他们在场上的位置都是大前锋。不过由于日本队的平均身高不高,因此日本主帅喜欢让他们一起上场比赛。这也成为了日本队比赛的一道风景线。

  在竹内兄弟的篮球生涯中,他们作为对手的情况比并肩作战的情况还要多。兄弟俩都是因为漫画《灌篮高手》而喜欢上篮球的,高中阶段两人均就读于日本京都篮球名校洛南高校。在洛南高校中两人都是著名球员。在高三年级时,竹内公辅身高2米03、竹内让次身高2米01,球场表现异常出众,所向披靡引起日本篮坛众议。而且在当时,他们也是日本高校篮球史上第一对身高双双突破2米的兄弟双塔。 

  在高中盛名卓越之后,哥哥竹内公辅考入了庆应大学,而弟弟竹内让次去了东海大学。而进入职业篮坛后,兄弟俩也没有“统一战线”的意思,竹内公辅选择效力爱信海马队,弟弟竹内让次则效力于日立追日箭队。

  由于两人实在长得太像,日本队的主帅罗伯特表示,自己平时根本无法区分这兄弟俩。不过之后他找到了秘诀,因为虽然兄弟俩穿的日本队队服是一样的,可是他们所穿的球鞋并不是同一款的,所以他可以通过辨认鞋子的款式来辨认兄弟两人。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