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溃韩国!男篮亚运第7冠!大郅率队重回亚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01  新浪体育
击溃韩国!男篮亚运第7冠!大郅率队重回亚洲之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全场表现像在坐过山车,从落后6分到领先12分再到最后1分多钟仅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补篮得到两分稳住全队阵脚,最终中国队77比71击溃韩国队,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冠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率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

  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20分4篮板1抢断1助攻,孙悦14分4篮板4助攻2抢断,丁锦辉14分8篮板,王仕鹏和刘炜各有10分入账,朱芳雨5分4篮板。韩国队3人得分上双,梁东根全队最高17分,李胜俊仅得到8分4篮板和5次犯规。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篮板球28个,多出对手4个;助攻6次,少于对手8次;失误仅9次,比对手少7次;全场投中6个三分,比韩国队少3个。在命中率方面,中国队均低于对手。

  比赛开始,中国队前5分都是王治郅一人独得。韩国队在梁东根带领下内外开花,迅速追上比分。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进攻和防守都做得比较到位,在王治郅带领下回敬一个7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16比12,韩国队暂停。中国队多点开花,以27比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中国队张兆旭替下王治郅,孙悦也不在场上。韩国队利用内线突破不断迫近比分。丁锦辉被断球,李胜俊暴扣得分,27平。中国队暂停后再次派上王治郅。面对韩国队的紧逼防守,中国队进攻没了章法,韩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一个10比4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37比31,中国队紧急暂停。危急时刻王仕鹏连得6分,孙悦内外开花拿下6分,两人联手送出一个12比0,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43比37。

  易边再战,韩国队采用全场盯人战术,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刘炜巧妙组织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孙悦、丁锦辉、王治郅接连开炮,中国队一直领跑比赛。孙悦超远距离三分命中,57比46,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韩国队换上河升镇,中国队也遣上唐正东,韩国队主帅又迅速将河升镇换下。赵城敏外线突放冷箭,54比59。中国队暂停后没有重蹈第二节的覆辙,凭借耐心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不仅让对方主力李胜俊4犯被换下休息,并以64比56领先进入末节。

  关键的第四节刚开始不久,韩国队主力金周成被吹进攻犯规,这也是他个人第四次犯规,韩国队不得不暂停调整战术。大郅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6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扩大为70比58。韩国队再度暂停后由梁东根命中三分,63比72,邓华德紧急叫了暂停。赵诚敏三分命中,66比72。刘炜两罚全中,74比66。韩国队再进三分,69比74。王仕鹏拉人犯规5犯离场,韩国队再得2分,71比74,中国队情势危急!韩国队上篮不中,孙悦抢下篮板,刘炜快攻被对手干扰,上篮不中,跟上的大郅补篮命中,帮助中国得到宝贵的两分,76比71!最后48秒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各有一次两罚不中,张庆鹏又一次两罚不中,丁锦辉抢到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丁锦辉两罚中一,77比71。留给韩国队的时间只有17秒,金周成强投三分不中,中国队球权。最终,中国队力克韩国队,亚运会第七冠!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韩国:金周成,梁熙钟,梁东根,吴世根,金晟彻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