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夜孙悦让韩国人颤栗 科比式杀招完克混血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14  新浪体育
胜利夜孙悦让韩国人颤栗科比式杀招完克混血大前
孙悦火锅店热卖中(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7比71,中国男篮勇夺亚运男篮金牌!全场比赛,王治郅独砍20分,成为了中国获胜的首要功臣。在王治郅这个绝对核心即将站在篮球生涯夕阳线上的时候,一个年轻核心的身影慢慢的走到了他的身旁,将手紧紧的放在了王治郅的肩上。

  孙悦,一个李胜俊必须记住的名字!作为韩国阵中的得分王,作为一个从小在美国长大技术一流的混血大前锋,他可以赢得万千少女的芳心,也可以赢得无数对手的羡慕,甚至就连中国男篮全队都不得不承认他的杀伤。但纵使英雄沙场威武,李胜俊在场上却碰上了本届亚运会上他注定无法避开的煞星——孙悦!

  持球突破、空中对抗、撞开对手……当竭尽一跃的李胜俊挡在孙悦面前的时候,孙悦没有丝毫避让依然冲了上去,巨大的动力竟然令其在空中将同样起跳的李胜俊径直撞开。第二节,当韩国队一度将比分由落后逆转成领先6分的时候,是李胜俊的连得8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就在韩国人为之兴奋的时候,孙悦却站了出来击碎了李胜俊的光环。“笛!”的一声,裁判坚定的哨音随之响起,落地后的李胜俊趔趄了两步。2+1!20秒后,孙悦一记三分再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逆转成43比37,彻底引爆了整支球队。

  这就是气势!此前小组赛对阵韩国的时候,在如日中天的李胜俊面前,是孙悦的一次强行上篮将李胜俊撞飞后完成得分并让所有质疑声闭嘴。再遇李胜俊,同样是在韩国士气高涨、李胜俊只手遮天的时候,还是孙悦又一次几乎凭一己之力率全军打出令人热血澎湃的反击。大圣,一直很给力。

  相信你已经留意到了孙悦的改变。奥运会惜败、亚锦赛惨败之后,孙悦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已经毋庸置疑。而更可喜的是,我们还从孙悦的身上看见了关键时刻勇于承担的领袖精神和毫不退缩的责任感。单挑对方箭头人物、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压力之下率全队逆转……孙悦已经彻底的俘获了邓华德的心。

  这就是邓华德费尽心机想要寻找的核心。在上一场比赛险胜伊朗队后,不服输的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曾直言中国队是在凭着“老人”打天下,接下来的亚锦赛上,伊朗队完全有信心面对中国队。但是,他忘了孙悦,不知道看了亚运会的决赛之后,马蒂奇的想法会不会有所改变,因为年轻的孙悦已经让邓华德丢掉了后顾之忧。

  第三节,当中国队场面陷入胶着、进攻24秒将至的时候,是孙悦在对方两名球员疯狂上扑的情况下稳稳命中超远三分;第四节,在李胜俊竭力防守面前,依然是孙悦用一记“偷学的”科比式后仰再次命中;最后56秒,还是他,一个极为关键的后场篮板保证了王治郅的补篮成功……

  14分、4篮板、4助攻。胜利夜,在老男孩王治郅的曲目已经几近落寞的时候,孙悦,出现在了地平线上曙光即将升起的位置……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