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困境中站起天煞孤星 韩国人的优势被他两分钟扫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20  新浪体育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王大将军!谁敢横刀立马唯我王大将军!

  新浪体育讯 对于某些人而言,总有某些时刻用某种方式让别人崩溃,比如说王仕鹏。即便是在终场前2分半钟因为5犯离场,但是北京时间11月26日这场和韩国的亚运会男篮决赛,王仕鹏的表现依然堪称杰出,他全场7投4中得到10分,最终中国男篮也在这场决赛中77-71战胜对手而蝉联冠军。

  决战夜,王仕鹏依然将“我进国家队之后从未输给韩国”挂在嘴边,至于昨天下午那送给伊朗人的销魂一击,对于他来说,早就成为了浮云,他需要决赛中用自己的表现来为这次亚运会正名,为老男孩王治郅送上最后的告别礼,他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就曾说过不能让大郅在最后的决赛中留下遗憾。

  王仕鹏的表达方式是集中式的爆发,刚开场他就在3分线外制造对手犯规,3罚2中,为中国男篮奠定优势。接着他的强硬再次发挥作用,在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他竟然从对手的胳膊钻过然后上篮得分。

  他的3分球在本场比赛中无一命中,这也是他本届亚运会比赛以来的第一次!但是,王仕鹏不一定需要3分球这样的表达方式,他用的是一种另类的方式。

  王仕鹏不是一个低位单打的高手,也不是一个篮板高手,但是第二节他却集中爆发了,低位背身要球,坚决地单打身后的对手。

  他有身高优势,这一点他很清楚,于是他选择了背身运球,然后在3秒区中部选择难度极大的后仰跳投来终结进攻,当时的场面是这样的,王仕鹏往后抛出自己身体的时候,三名韩国球员同时挂在了空中,他们试图干扰,试图封盖,然后这一切都是徒劳的,皮球空心入网!当时的形势是怎样的?中国队被韩国打出了高潮,31-37落后!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又是王仕鹏。

  然而这次背身单打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同样的方式他打了对手两次!连续四分,不仅如此,他还在此期间,利用自己聪明的防守选位制造了对手的进攻犯规。两次中投将分差缩小到了35-37之后,王仕鹏又扮演了一个关键先生的角色,在韩国人包围的篮下区域,王仕鹏如幽灵般出现,最为诡异的是,他竟然抢下了前场篮板,然后二次进攻命中,37-37!王仕鹏一个人打出了6-0的高潮,一举将韩国队辛苦建立的6分优势抹平!

  王仕鹏没有如上一场对阵伊朗时的最后绝杀,也没有从前的生死时速,最后时刻,他只是在场边等待着比赛的结束,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其他的都是浮云,而他第二节那关键的6分足以令人记住。

  (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