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功夜请给韩国人送去敬意 他们的顽强实在太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54  新浪体育
韩国队不是没有机会韩国队不是没有机会

  新浪体育讯 当两位数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当韩国人再次利用疯狗似的突破搅乱中国队的防守,然后一次一次在3分线外肆虐着那高高悬挂的篮网,所有中国球迷的心都快被那三记横空出世的3分球击碎了,此刻,你所能做的就是向韩国人的顽强致敬,并且祈祷8年之前釜山那悲剧的一幕不要再次上演……幸好,北京时间11月26日这一夜,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广州挺了过来,他们再次蝉联了亚运会男篮冠军。

  正如中国所有国字号教练所提醒的那样,“碰上韩国队,你一刻都不能松懈……”而今晚,除了中国男篮夺冠之外,你不得不为韩国男篮的精彩表现和顽强竖起大拇指。首节中国队凭借着完美的开局让韩国人措手不及,首节一度落后达到了两位数,但是韩国人稳住阵脚之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一波劈头盖脸地进攻和快攻,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在李承俊的快攻暴扣之后将比分扳平,然而这也只是好戏的开始,韩国人从来就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此后他们利用中国队的换人失误,连续打出高潮,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

  这就是一直让国人头疼的韩国队,他们永远如此恐怖,他们永远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尽管最后一节最后时刻58-70落后中国队达到了12分,尽管队中的绝对主力李承俊已经被罚下场,但他们依然凭借自己的大心脏打出一波恐怖的13-4,将分差缩小到了71-74。不停地突破,不停地分球,而且每次的分球都能找到正确的队员,张手命中。又或者,他们在面对高高跃起的中国队员时依然是毫不手软,穿网而过。如此这般,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连续上演了3次。而就在你以为他们会再次在3分线外出手的时候,他们又稳稳命中一记中距离……

  就在这么一瞬间,你可能会陡然闪回那梦魇般的2002年釜山,同样的对手,同样的领先优势,最终却在韩国主场观众如潮般的喧嚣中,在韩国人强大的意志力面前一步步被蚕食,直到终场前17.5秒,中国队90-88领先,胡卫东站上罚球线,2罚不中,中国男篮的意志就在疯狂的喧嚣中被完全瓦解,最终被韩国人在常规时间扳平了比分并且在加时赛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今夜,我们庆祝中国男篮的卫冕,庆祝中国男篮的第七个亚运会冠军,但请不要忘了,也要为我们有这样一个顽强的对手感到高兴,请不要忘了在庆祝之余送给韩国男篮一份敬意。

  (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