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坦言球队正在复苏:韩国队有能力回亚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韩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中71比77不敌中国,屈居亚军,赛后,韩国《朝鲜日报》刊文称,几年跌至谷底的韩国篮球正在复苏中,广州之行证明了韩国队有能力重回亚洲之巅。

  韩国男篮出征广州的口号是“复苏”。尽管今晚的广州成为了他们的伤心地,在决赛中他们以71比77输给了中国男篮。

  看看韩国男篮的历史: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亚军,上届亚锦赛却连决赛都没有进,韩国篮坛陷入一片沉默。再想想,2005年在多哈,韩国队49比93溃败于中国队脚下,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让人想起了1958年东京亚运会的一幕。而去年在天津,韩国队只名列第七,战绩之差令人震惊。

  “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在广州,韩国男篮证明了重新崛起完全可能。尽管这次金牌没有挂在我们的脖子上,但韩国小伙子依然值得表扬。

  韩国篮坛在两个方面进行的改进取得了成功:1、改变联赛管理,最大程度挖掘篮球潜力,包括业余和职业选手;2、请来美国千胜教头兰尼·威尔肯斯作为技术顾问,让韩国高强度集训,提升备战水平。我们的人才仍不充裕,这在亚洲篮坛似乎公认的事实。

  韩国男篮用这场功亏一篑的“逆转”,为明年黎巴嫩亚锦赛提前打气,不过复苏中的韩国男篮仍然需要更多球迷的关注。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