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棋类首金今晚产生 期待侯逸凡卜祥志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
侯逸凡能否顺利为中国国象夺得亚运首金?侯逸凡能否顺利为中国国象夺得亚运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棋类项目比赛的首枚金牌将于今天晚间产生,国际象棋男子、女子个人快棋赛将进行最后两轮的比赛以决出最终名次。目前女子组中国侯逸凡领跑夺冠希望很大;男子组中国的卜祥志目前处在第二集团,但他与排名第一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仅相差半分,也不是没有夺冠的可能。

  国际象棋女子快棋赛已经战罢7轮,中国的侯逸凡以6胜1和,积6.5分独自领跑,领先排名第二的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和另一位中国棋手赵雪整整1分, 在比赛仅剩两轮而且大部分强手已经交手过的情况下,侯逸凡夺冠基本已成定局。赵雪目前5胜1和1负,那一负也只是输给了侯逸凡,如果今天她能够正常发挥水平的话,中国国象包揽女子个人快棋金银牌也不是全无可能。

  相对男子组这边战况则更为激烈,战罢七轮,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以6分独领群雄,中国棋手卜祥志目前积5.5分,与另外两位其他国家棋手一起暂列第二集团。比赛还有两轮,积分相差又不大,因此几位棋手都有问鼎的可能。昨晚卜祥志也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明天还有最后两盘,我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由于我落后半分,只有拼了,亚军和第六名也没什么区别,只有拿到冠军才有意义。”期待他今天能有出色的发挥。另一位中国棋手倪华目前积4.5分,虽然争冠基本无望,但尚有抢得一枚奖牌的可能。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首次走进亚运会的赛场。赵雪获得女子个人赛银牌,卜祥志获得男子个人赛铜牌,卜祥志、王玥和赵雪组成的中国队还获得团体赛银牌。而没有获得金牌成为那次中国国际象棋亚运之旅最大的遗憾。今天这个遗憾很可能将弥补过来,四年的努力与积淀,中国国际象棋即将到了收获的时刻。(周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