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子个人赛 侯逸凡摘金实现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29  新浪体育
侯逸凡在亚运会比赛中侯逸凡在亚运会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在广州棋院结束了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个人快棋赛。年仅16岁的中国棋手侯逸凡以8胜1和积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国际象棋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为中国国际象棋实现了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以7.5分获得亚军。印度棋手哈丽卡获得第三名。

  在下午15时开始的第八轮比赛中,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双双告捷。其中侯逸凡执白先行在俄罗斯防御中完胜越南头号棋手黄氏宝簪。赵雪执白先行在后翼弃兵布局中经过59回合击败势头不错的范黎韬元。

  凭借两场胜利,两名中国棋手牢牢锁定积分榜前两位。侯逸凡由于小分极高,事实上已经提前一轮为中国锁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国际象棋队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而且也实现了中国国际象棋在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在17时开始的第九轮比赛中,已经提前问鼎的侯逸凡轻装上阵,执黑后走在新印度防御中经过55回合战胜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以8胜1和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赵雪则执黑后走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姆米诺娃,以7胜1和1负积7.5分获得亚军,这也是赵雪继上届亚运会后,第二次获得女子快棋个人赛银牌。

  获得三名的是赛会二号棋手印度名将哈丽卡。她在今天的两轮比赛中,先是与队友塔尼娅激战成和,随后战胜印尼棋手苏坎达尔。

  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和蒙古棋手图布欣图格斯同积6分,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印度棋手塔尼娅、越南棋手黄氏宝簪和卡塔尔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分获第六~八名。其中诸宸今天在第八轮比赛中爆冷负于蒙古棋手图布欣图格斯,收官战则击败了另一名蒙古棋手恩科图尔。

  女子国际象棋快棋个人最终积分榜:

  排名 姓名  国家  积分

  1 侯逸凡  中国  8.5

  2 赵雪  中国  7.5

  3 哈丽卡  印度  6.5

  4 范黎韬元 越南  6.0

  5 图布欣图格斯 蒙古  6.0

  6 塔尼娅  印度  5.5

  7 黄氏宝簪 越南  5.5

  8 诸宸  卡塔尔  5.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