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赛场纪律严明 广州记者手机响被罚两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4:59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由于中国棋手很有希望问鼎,昨天比赛来了很多记者,不想赛场内一位广州当地记者手机响了,被裁判长当场抓住,根据规定将处以2000元的罚款。 

  国际象棋比赛有几个特殊的规定,其中包括棋手“零迟到”和赛场内禁止打手机,否则棋手将判负,如果是其他工作人员将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在进入赛场后,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善意地提醒记者们要把手机静音,否则将遭高额罚款。但比赛开始后还是有人“以身试法”,两位外国的工作人员先后因手机响被裁判长请出场外。一位广州本地记者来晚了,他走进赛场后不久手机响了,直接被带了出来,工作人员给他看了门口的公告,告知他将被罚款2000元。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国际棋联秘书长、新加坡的梁志荣先生,他说:“这是一直以来的规定,而且门口有公告,大家必须遵守。即使是我,只要违反了这个规定也要接受处罚。棋手要是违反了那就是输棋,其他人就是罚款。” 

  在不久前结束的雅戈尔国象联赛上曾出现过这样一幕。当时是在世博园举行的比赛,河北队的王皓在比赛中手机突然响起,被当场判负。王皓因此等级分低于王玥,未能参加总奖金25万欧元的南京国象超级大赛,竞技上和经济上蒙受很大损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