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改规则促象棋发展 希望象棋继续进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0: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改变中国象棋的规则能否促进中国象棋的发展?至少胡司令胡荣华是这样认为。

  第16届亚运会中国象棋比赛今日在广州棋院落幕,这是本届亚运会广州棋院结束最早的项目,也是中国拿金牌最轻松最彻底的项目——中国棋手洪智和唐丹包揽男女金牌。

  中国象棋首次进入亚运会,共设有男女共2枚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中,中国女棋手夺金早早没有悬念,两轮过后,当20岁的唐丹先后击败主要对手越南吴兰香和中华台北高懿屏之后,基本已经锁定金牌。最终唐丹以7战7胜的不败战绩获得金牌。

  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王琳娜以5胜1和1平获得了个人银牌,中华台北队高懿屏获得铜牌,成绩是4胜2平1负。

  相比之下,男子组的冠军争夺要相对激烈一些,最终今年30岁的中国棋手洪智以5胜1平1负获得金牌。广州籍名将吕钦则凭借最终轮战胜队友洪智而获得了一枚铜牌。

  赛后,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胡荣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希望这次是象棋最后一次亚运会,但是下届围棋和国际象棋进入亚运的可能要大,中国象棋还是要争取一下。

  “胡司令”提议,可以通过改变象棋规则的方式减少和棋,从而促进象棋发展。“拿先手的人必须去赢,打平就算输,这样可以增加赛事的观赏性,促进象棋发展。”胡荣华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