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智:摘掉外战外行帽子 柳大华:此金或成绝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11  信息时报

  洪智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并未全力迎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昨日,亚运会中国象棋赛事在广州棋院全部结束。洪智在最后一轮的“中国德比”中负于吕钦,尽管如此,洪智还是凭借着7战5胜1和1负的战绩夺得象棋男子组个人冠军。而象棋女子组个人冠军也被中国选手唐丹获得,7轮比赛下来,唐丹保持7战全胜的惊人战绩。

  昨日与吕钦比赛前,洪智已提前一轮夺冠。因此在“中国德比”中,洪智显得有些放松,“这次亚运会,我的心态一直很平稳”,赛后洪智表示,为了备战这次亚运会,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其他参赛选手的特点都做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而洪智的教练柳大华对弟子夺冠则显得有些激动,“这是象棋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意义重大,而且从下届亚运会开始,象棋恐怕很难再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这块金牌可能会成为‘绝版’。”

  此前洪智拿过全国个人赛、五羊杯等分量颇重的国内象棋赛事冠军,不过他四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赛事却从未染指过桂冠。此次亚运会夺冠终于让洪智摘掉了“外战外行”的帽子,“一直有人说我是‘外战外行’,我自己倒是并未放在心上”,洪智表示,只要准备充分,夺冠也就水到渠成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