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王琳娜屈居亚军 唐丹以不败战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13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昨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象棋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个人赛第七轮,中国棋手唐丹后手击败队友、黑龙江省名将王琳娜,以不败战绩夺冠。王琳娜获得亚军。中华台北棋手高懿屏获得铜牌。

  本次亚运会的比赛是中国象棋第一次走进洲际运动会,共有8名棋手参加女子个人赛,中国派出了等级分第一的王琳娜和等级分第二的唐丹参赛,对金牌志在必得。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前5轮比赛,唐丹和王琳娜均取得全胜。第六轮比赛,王琳娜后手被中华台北的高懿屏逼和,在金牌争夺战中处于落后。但唐丹先手胜日本的池田彩歌,领先第三名高懿屏3分,确保中国棋手提前夺得了金牌。

  昨天的比赛前,唐丹积12分,王琳娜积11分,暂居第三的中华台北棋手高懿屏积9分。第七轮唐丹迎战王琳娜,获胜或战和均可获得冠军,而王琳娜必须战胜队友才能夺冠。结果,今年的全国个人赛冠军唐丹执黑后手战胜了王琳娜,以不败战绩夺冠。王琳娜获得亚军。高懿屏后手战和越南的吴兰香,获得铜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