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狼”来了! 海外选手提高之快超出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21  信息时报

  被寄予厚望的本土棋王吕钦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他却是本届象棋男子个人赛中唯一一名保持不败的棋手,特别是最后一轮战胜了强大的洪智。从这个角度上看,吕钦可称得上是无冕之王。

  “虽然有点遗憾,但自己已尽了最大的努力”,吕钦如此评价自己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但让吕钦感触最深的是,一直作为中国垄断优势项目的象棋,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不会再一枝独秀,“海外选手水平提高之快超出了我的想象,就拿20岁的越南棋手赖理兄来说,我感觉现在即使是国内最优秀的棋手也未必一定能赢他。”对于海外选手的强势崛起,吕钦用了一个词来形容:“狼来了!”他表示,自己以后会逐步减少参加各类比赛的次数,而是将重心转移到培养青少年选手上。

  魏必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吕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