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小丫被剪纸吸引 彭柔安头像寓意祖国花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03  信息时报
女子象棋手彭柔安的头像剪纸,右下角有她的亲笔签名。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女子象棋手彭柔安的头像剪纸,右下角有她的亲笔签名。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在媒体工作的主战场——主媒体中心,媒体服务人员力图给脚步匆匆的记者们打造一个轻松的氛围。在主新闻中心的主通道上,有品茶聊天的免费茶座,丝竹阵阵,茗茶飘香;有免费杂志资料派发点,中英韩日俄语,都可找到;有传统的中国剪纸展示台,记者索要就一律免费……因此,记者们忙里偷闲的时候,都爱在主通道上走一走,享受一下这难得的休闲时光。 

  品茶服务台旁的桌子上,摆满了不少已完工的剪纸工艺品。走近一看,原来那些作品的主人公皆是本届亚运会上的运动选手。记者询问之后得知,年轻的剪纸师傅袁升科是来自河南省黄河民间艺术研究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研究所为夺冠选手送上的一幅幅冠军人物剪纸让许多运动员爱不释手。这一届亚运会,他们又来到了广州,希望能再一次用手中的剪刀和刻刀,记录下各国运动健儿的风采,并把精心准备的剪纸作为礼物献给亚运。

  在这里,记者看到了首金得主袁晓超和11岁象棋手彭柔安的头像剪纸。

  “我们每一幅作品都有独特的设计理念。”据黄河民间艺术研究所所长李竹梅介绍,比方说激流回旋的选手,我们就会在他的人像旁边设计大朵的浪花。比如象棋手彭柔安,因为她才11岁,年龄很小,所以我们给她的剪纸就是将背景设计为花朵,祖国的花朵嘛!然后5只吉祥物在不同的位置很好奇地看着她,整个的感觉就非常的漂亮、非常的特别。”正是因为如此用心地去对待每一幅作品,他们的作品得到了许多运动员的喜爱。

  关于年仅11岁的女子象棋手彭柔安的头像剪纸,李竹梅向记者透露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有一天彭柔安被邀请来主新闻中心接受采访,采访中彭柔安非常拘束,基本上记者问10句,她只答两句。但采访一结束,她看到旁边的剪纸工艺就被吸引了,小姑娘的话匣子马上就打开,完全判若两人。后来,她还专门在按照她形象做好的剪纸作品上签名,作为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柔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