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闭关研究克敌之策 首次亚运之旅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19  重庆晚报

  记者 余彦姝 广州专电

  本报广州专电 今天下午,围棋世界冠军古力等将从北京飞抵广州,参加从明天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比赛。从上周在安徽下完围甲联赛,古力就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之中。这么些天他在干啥?古力告诉记者,原来他在闭关研究克敌之策呢。

  从下完名人战开始,古力近乎于消失了。除了上周在安徽下了一场围甲,古力基本上就把自己关在中国棋院的练棋室或者宿舍内,不少熟悉的记者打电话他都没接,亚运开赛之前显得神神秘秘。记者前几天发过去的一条短信,古力直到昨天上午才回了过来:“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强化训练呢!”古力告诉记者,因为出征在即,中国棋院这几天特意召集了包括古力在内的参加亚运团体赛的选手一起研究作战策略,主要针对的对手自然是最强大竞争者韩国队。不过当记者问到强化训练和战略研讨的内容时,古力颇显神秘:“就一般的研究嘛,这个到比赛开始你就知道了。”

  后天,中国围棋队将在广州棋院开始亚运的前两轮预赛,赢得了五个世界冠军的古力,也将迎来自己在亚运赛场的第一盘棋。对于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古力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记者 范天亮 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