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混双谢赫宋容慧胜台北 决赛战韩“耍赖”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35  新浪体育
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击败台北周俊勋/黑嘉嘉组合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击败台北周俊勋/黑嘉嘉组合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半决赛开战,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击败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和朴廷桓/李瑟娥之间进行,结果朴廷桓/李瑟娥胜出,决赛将于下午15时开战。中国谢赫/宋容慧与在预赛中闹出“耍赖”风波的韩国朴廷桓/李瑟娥争冠,台北周俊勋/黑嘉嘉与韩国崔哲瀚/金仑映争夺铜牌。

  相关阅读:亚运围棋赛场搅局事件 韩国棋手耍赖被裁判制止

  混双比赛进入半决赛之后就不再是“包干制用时”了,改成了比较完善的读秒制,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然后是30秒一手读秒。从根本上杜绝了预赛中韩国棋手“搅局”的那种事件的发生。

  虽然周俊勋/黑嘉嘉这对中华台北组合名气不是很大,但却是实打实的世界冠军+世界亚军。周俊勋曾在2007年夺得过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而黑嘉嘉则在9月份刚刚举行的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上夺得亚军,因此从实力上看,这对台北组合丝毫不下于中国组合,甚至在取得的成绩上还犹有过之。两对组合预赛上曾有一次交手,那本是谢赫/宋容慧的好局,可惜在官子阶段的一个意外的失误,他们把胜利拱手送出,这次半决赛也是两人“复仇”的良机。

  本局经过猜先,谢赫/宋容慧执黑先行。前半盘双方的态度都非常明显,中国组合捞取实地,台北组合则注重外势和中央的潜力。中盘阶段,谢赫宋容慧开始发力,在下边的战斗中吃掉白棋五颗棋子,全局厚实且实地占优。周俊勋黑嘉嘉两人见局面不利,遂在左上角引爆大劫,一争胜负。不过全局黑棋劫材有利,当黑棋115手解消劫争之后,全局胜势已经非常明朗。台北组合无心恋战之下,索性超时告负。

  另外一场半决赛是韩国内战,最终朴廷桓/李瑟娥组合击败队友,晋级决赛。崔哲瀚/金仑映将和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组合争夺铜牌。决赛和争夺三、四名的比赛将于下午15时开战,敬请关注!(周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