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团预赛第5轮 中国大胜越南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傍晚,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预赛结束了第五轮的较量。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3.5比0.5大胜实力不俗的越南队。目前,中国队与印度队同为四胜一平。中国队以局分优势继续位列积分榜榜首。

  中国女队今天安排前四轮连续出场的黄茜休息。由侯逸凡、居文君、赵雪和王瑜出战越南女队。越南队则雪藏了老将阮氏清安,由四名年轻队员应战。

  今天中国女队的整体发挥比昨天强很多。一台侯逸凡招法犀利执黑后走仅27回合得子战胜黄氏宝簪。二台居文君执白先行凭借凶狠的王翼攻击,仅26回合逼迫范黎韬元认输。昨天意外失手的三台赵雪今天执黑后走早早获得优势,并最终经过58回合在轻子残局中战胜阮氏梅姮。四台王瑜先手与阮氏祥云弈和。

  其他比赛中,印度女队3.5比0.5大胜蒙古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5比1.5小胜伊朗队;孟加拉国队4比0大胜叙利亚队;卡塔尔队2.5比1.5战胜韩国队,休息了三天的前棋后诸宸今天出场轻松获胜。土库曼斯坦队2.5比1.5战胜约旦队。

  第六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开始。中国女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队和越南队将分别对阵孟加拉国队和土库曼斯坦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团体赛赛制已由原订的九轮瑞士制改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形式。预赛为七轮瑞士制,预赛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淘汰的半决赛,获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团体赛金牌。

  女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预赛积分前八名(截止第五轮):

  排名 国家 场分 局分

  1 中国队 9.0 15.0

  2 印度队 9.0 14.0

  3 乌兹别克斯坦队 8.0 15.5

  4 孟加拉国队 6.0 12.0

  5 越南队 6.0 11.5

  6 伊朗队 4.0 10.5

  7 土库曼斯坦队 4.0 9.0

  8 卡塔尔队 4.0 8.5

  (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