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错失围棋第一金 俞斌:大赛压力大队员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3:04  京华时报

  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亚运会昨天诞生了第一枚围棋金牌,中国棋手最后时刻犯规被罚一子,导致这枚混双金牌被韩国的“搅局组合”朴廷桓/李瑟娥夺走。

  决赛由中国的谢赫/宋容慧对阵韩国的朴廷桓/李瑟娥。韩国组合预赛中曾因拖延时间引起风波,后经裁判员调解,韩国棋手痛快认输。很多棋手对此事表示理解,认为韩国方面对规则有误读,不是故意而为。

  昨天韩国组合执黑先行,中国组合表现稳健,逐渐占据优势。转换之后,中国组合依然保有优势,但进入官子后,宋容慧不留神抢走了一手,根据规则被判罚一子,局面一下子微妙了起来。最后收完官子后,算上被罚的一子,中国组合以3/4子的微弱劣势败北。

  中国队主教练俞斌九段赛后表示:“这盘棋争夺很激烈,我们前面都不错,问题出在官子上。如果官子发挥正常,即使算上被罚的一子,也应该赢。这种大赛压力大,队员太紧张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