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学明安慰落泪宋容慧 运气在人家那里银牌也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君:22日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3/4子负于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痛失几乎到手的金牌。刚走出赛场,宋容慧就流下痛惜的眼泪,谢赫表情黯然,一言不发。

  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和领队华学明上前安慰,并把他们带到休息室。俞斌抓起一把棋子与谢赫摆棋,指出其中错失的良机。本来表情木然的谢赫说起棋顿时有了精神,因为身为职业棋手的俞斌非常清楚,这时候,对棋手最好的安慰就是让他面对棋。

  宋容慧远远地坐着,虽然止住了眼泪,但还是一脸难过,华学明就像妈妈对待孩子一样安慰她,“小宋同志下得挺好,只是运气飞到人家头上了。再说,银牌也挺好,虽然比上不金牌,但也比铜牌强。”说着还慈爱地抚弄几下宋容慧的头发。

  华学明说,谢赫与宋容慧这对混双搭档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训练非常刻苦。下混双棋,男棋手要有牺牲精神,在训练中要带宋容慧,而且要非常耐心,两人的性格特点虽然不同,但达到了互补。小宋乐观活泼,自我恢复能力强,谢赫寡言沉稳。

  看到两个棋手的消极情绪慢慢平复,华学明又出一招安慰宋容慧,取下胸卡,让她挑选钉满胸卡挂链的徽章,她说这些都是她好不容易攒的,本来这是拿来奖励赢棋的棋手,但今天因为小宋下得好,所以也奖励了。听小宋说要中国奥委会会徽,华学明马上取下来递到她手里。

  俞斌问宋容慧明天的团体赛能上场吗?小宋点点头,而且起身走到谢赫身旁,两人旁若无人地研究起这盘棋。这时距离颁奖仪式开始只剩十几分钟,他们可贵的职业精神就连俞斌和华学明也被感动了,教练和领队悄悄推门出去,让两位棋手陷入对棋的思考中。(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宋容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