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从文化角度展示象棋魅力 吸引更多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近日来到广州亚运会象棋赛场所在地广州棋院,他对这座依山而建的建筑物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出赞叹:这么好。谈到象棋的世界推广,霍震霆表示,要从文化的角度向世界展示象棋的魅力。

  在霍震霆的积极努力下,亚洲象棋联合会于去年获得了亚奥理事会的承认,因此象棋得以进入本届亚运会。看到中国象棋协会近年来在象棋推广方面所做出的很多积极努力,霍震霆说,自己虽然很忙碌,但也不会忘记项目的推广工作。这次利用观摩亚运会的机会,他与很多来自中东国家的嘉宾们一起交谈,也向他们介绍象棋。而他们都对象棋很陌生。他说,由此可以看出象棋的确需要扩大国际影响。另一方面,在象棋推广中,大家要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播,象棋是中国祖先留下来的东西,如果主动进行文化传播,就会使他们对象棋更容易产生兴趣。

  霍震霆认为,世界象联一定要改变象棋只是老年人下的社会普遍印象,要引导更多的年轻人下象棋,同时还要加强国际交流。他以广州棋院为例说,这么好的棋馆,距离香港、澳门这么近,不仅他们很方便过来参赛,而且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棋手过来交流也很便利。这样就可以将广州棋院作为一个亚洲象棋的比赛和活动地点,先从亚洲做起,再慢慢推向世界。

  本报记者 陈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