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新锐之争韩国再胜一阵 朴廷桓模仿棋胜周睿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26  新浪体育
朴廷桓(白棋)的模仿棋开局朴廷桓(白棋)的模仿棋开局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预赛第2轮在广州棋院落子。在中韩之间的焦点对决中,周睿羊VS朴廷桓这场中韩90后之间的对决显得格外引人瞩目。最终,这场新锐大战最终以朴廷桓的胜出而结束。

  对比中韩两国新锐棋手,此前中方普遍认为是中国更具有优势:“我们的豹一辈棋手中有陈耀烨、朴文垚、李喆、周睿羊和古灵益这些令人羡慕的超新星。而韩国的韩尚勋、金志锡和朴廷桓则略显稚嫩。”然而一个又一个真实的事实告诉我们,中韩新锐之间的实力对比远非看上去的那样乐观。

  早在08年的智运会中围棋比赛中,中韩新锐棋手便有过一次直接交锋,姜东润在那次比赛中不但获得个人金牌,并帮助韩国男团在团体赛中完胜中国,他在那次比赛中击败了中国的古力九段。另外几名韩国新锐也纷纷胜出。那一次失利告诉我们,中国的新锐绝没有盲目乐观的资本。

  进入09年以后,年轻的小将朴廷桓迅速成长为韩国国内的顶尖棋手,并多次在中韩新锐的对话中占据上风,被棋界称为“追风少年”。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对阵周睿羊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祭出“模仿棋”,周睿羊小心应对之后双方形成转换。看上去周睿羊的黑棋形势还不错,哪知朴廷桓的进攻犀利无比,迅速找到周睿羊的薄弱环节予以追击,一番复杂的战斗之后棋局进入混乱的格局。此后朴廷桓越战越勇,在右边的大型转后中占得先机,最终在这场新锐之争中笑到最后。

  不得不承认,在这场新锐之争中,中国棋手又输了一阵。然而这场失利的结果并不严重,若周睿羊能够找回最佳状态,在决赛中韩相遇时他还有机会报此一箭之仇。

  (张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