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男子团体赛战罢 中国大胜菲律宾荣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北京时间11月26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男队,荣获冠军。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在亚运会历史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中菲两队在知己知彼的老对手。两队在过去的亚洲赛场上有过多次交手。综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胜多负少。前几天的预赛第二轮,中国队还曾以3比1重创对手。

  今天的决赛赛场上,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出色地发挥了水平,以3.5比0.5再次大胜菲律宾男队,喜获金牌。这是中国国际象棋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国际象棋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主将王玥今天执黑后走在俄罗斯防御中显示了深厚的防守功力,成功顶住了菲律宾希望之星苏伟利的猛烈进攻,于第35回合制造长将和棋。二台王皓执白先行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54回合激战,力克特级大师戈麦兹。三台周健超凭借良好的残局技术,经过48回合战胜特级大师雷洛。四台倪华延续团体赛以来的连胜强势,先手在西班牙布局中施展了凶狠的王翼攻击,力克现年59岁的亚洲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位特级大师托雷。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印度男队以3.5比0.5大胜伊朗男队,获得铜牌。伊朗队获得第四名。其中,一台哈里克利斯纳与贾耶姆短和棋。二台萨斯基兰、三台甘古利和四台阿迪班分别击败莫拉迪亚巴蒂、图菲吉和戈利扎德。(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