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国象女团赛决赛战罢 中国小胜乌兹别克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17点,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决赛尘埃落定。中国女队以2.5比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喜获金牌。

  中国女队决赛中的对手是昨天爆冷淘汰印度女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几天前的预赛第六轮中,中国女队曾以3比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

  今天两队再次以原班人马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不过,尽管她们为中国女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中国女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拼搏,还是以2.5比1.5取得胜利,为中国国际象棋队收获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今天中国女队率先得分的是16岁的主将侯逸凡。在先手再次与姆米诺娃在法兰西防御中摆开战阵。整盘棋侯逸凡下得积极主动,最终抓住对手的错漏仅31回合得子获胜。

  随后不久,二台居文君在西西里防御中意外负于了经验丰富的老将萨比洛娃。关键时刻,三台赵雪顶住压力先手经过38回合绝杀哈姆拉库洛娃。四台黄茜后手与诺吉尔扬诺娃在古印度防御大斗74个回合形成均势在马兵残局后弈和,最终为中国队确保冠军。

  在三四名比赛中,印度女队与越南女队以2比2打成平手。主将哈丽卡与黄氏宝簪弈和;二台塔尼娅战平范黎韬元。三台克拉瓦德不敌老将阮氏清安。四台莫霍塔战胜阮氏祥云。

  两队不得不进行三个台次的5分钟快棋加赛。最终越南队凭借黄氏宝簪和阮氏清安的出色发挥,以2比1获胜,抢走铜牌。印度队遗憾地无缘领奖台。(塔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