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回应状态质疑:我的棋会因结婚而下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涂超华 王镜宇)在获得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项目的金牌后,韩国名将李昌镐的心情大好。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结婚后状态下滑的质疑时说:“我最近是结婚了,但我的棋会因为结婚而下得更好。”

  今年10月28日,被称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李昌镐与前韩国棋院官网记者李度仑完婚。也就在结婚前后,李昌镐的状态有所下滑,参加多场比赛战绩不佳。在拿到亚运会金牌后,李昌镐坦然面对质疑,他表示结婚肯定会对自己的围棋事业有积极的作用。现年35岁的李昌镐常常被人冠以“老将”的称谓,但他并不觉得自己老,“不可否认在年龄上我的确比许多选手要年长些,”李昌镐说。

  对于中韩两国围棋实力谁最强的问题,李昌镐没有直接回答。他表示,两国在围棋项目上的实力都很强劲,不好说究竟谁更强一点。不过他认为中国近几年涌现出了孔杰、古力等一批非常优秀的年轻棋手,“这需要引起韩国围棋界的重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