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象棋男女团体双双夺冠 侯逸凡发挥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4:39  扬子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团体决赛昨天在广州棋院进行,结果中国男队、女队分别击败菲律宾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双双夺冠。

  本届亚运会男子国际象棋团体赛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中国队在预赛中展现了超强的实力,接连战胜了孟加拉国队、菲律宾队、越南队、印度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以全胜的成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延续了强势的表现,最终以2.5比1.5力克伊朗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菲律宾队,预赛两队相逢时中国队曾以3比1取得了胜利。决赛时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王玥、王皓、周健超和倪华,结果中国男队充分发挥出了水平,以3.5 比0.5比分大胜对手,如愿以偿的获得了金牌。

  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比赛,预赛中除了与印度队2比2弈和之外,中国队接连击败了蒙古队、伊朗队、孟加拉国队、越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约旦队。半决赛,中国队总比分3.5比0.5大胜越南女队,昂首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黑马”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乌两队预赛中交锋时,中国队3比1轻松获胜,但昨天的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却向中国发起了强劲的挑战。主将之争,16岁的江苏棋手侯逸凡延续了个人良好的竞技状态,仅用31回合就轻松战胜了姆米诺娃,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然而,二台居文君爆冷负于老将萨比洛娃。关键时刻,三台赵雪险胜哈姆拉库洛娃,四台黄茜后手与诺吉尔扬诺娃弈和。2.5比1.5,中国女队有惊无险地夺取了这枚金牌。

  在同时进行的围棋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负于韩国,获得了两枚银牌。

  本报亚运特派记者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