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侯逸凡最让人放心 奇兵卜祥志没用武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国际象棋女子团体决赛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局是中国的黄茜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诺吉尔扬诺娃。局面看似平先的马兵残局,但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却很紧张地站在旁边观看。赛后叶江川表示,当时自己确实很紧张,因为黄茜还有被攻击的危险,而且还担心她超时,“我看到她还有6秒不走棋,我当时心差点儿跳出来。”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现场寂静无声,突然间黄茜站起身来很激动地摇动了一下手臂,平局,女团冠军到手了,现场登时掌声一片。

  “很不容易呀,把男团、女团的冠军都拿下来了,这不仅巩固了中国在亚洲国际象棋界的领先地位,还会进一步推动国际象棋在咱们国内的开展,是件大喜事。”叶江川赛后动情地说,而对于来自齐鲁晚报棋院的侯逸凡、卜祥志这两名棋手,叶江川赞不绝口,“还真得感谢齐鲁晚报棋院,为咱们中国培养了这么优秀的棋手。”

  在叶江川看来,侯逸凡是目前国内最让他放心的女棋手了。“小侯人很聪明,也很有国际象棋的天赋,最关键的是她的心态特别好,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能正常发挥出水平。这么说吧,她下棋的时候,我很少去关注,因为她特别让人放心。”

  卜祥志没有被叶江川排到男团决赛的参赛阵容之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卜祥志表示“我们几个人水平差不多,谁上都一样”。他甚至表示“有可能是我过于稳健吧,教练才安排我休息,而我的队友能够向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而事实上,叶江川如此安排有着自己的考虑,“决赛很重要,我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提前考虑到。尽管中国相比菲律宾在整体上有优势,但我还是考虑到可能会出现平局这个结果,那样的话就要加赛快棋了,卜祥志快棋成绩好啊,他可以说是我提前安排好的奇兵吧。当然,男队其他几名棋手表现得也都很好,小卜这支奇兵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广州11月26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