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选手首战亚运遇球荒 中国裁判团义捐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高尔夫比赛进入最后的决赛日。只有两位队员(萨尔瓦里、法泽勒)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阿富汗队,因为事前准备不足,第一天比赛打完,即遭遇“球荒”,高尔夫球的中国裁判团自发义捐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高尔夫在阿富汗并不流行,国境内只有一座9洞球场,建在沙漠和草地间,没有水、树等障碍以及景观,也极少容易丢球。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两位阿富汗选手,没有想到九龙湖球场难度不小,且有着水障碍、灌木丛等等埋伏,一不小心就会丢球。一天比赛下来,他们准备的球已几乎消耗怠尽,开始问及裁判冯力源:哪里有二手球可以买!

  当天下午,裁判团外出就餐,看到九龙湖球场附近小镇有家高尔夫卖店时,现场举行了一个“义捐”活动,每人出10块钱,凑了200块钱为阿富汗球员买到了150个二手球。

  而这一“义捐”的想法源自70多岁的韩国资深裁判Bill OH说起的一段往事:1986年中国高尔夫球代表队出战韩国汉城亚运会,也遇到了粮草不足的球荒问题,正是韩方出面送了两打球解困。

  当时,正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在中山温泉练球的四位球员伍锦江、郑洪涛、郑文君(现改名为郑文根)和陈家扬代表了国家出战。那时候,中国的高尔夫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球场总数不足10家。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